Monday, May 26, 2008

对不起,和尚

Shoot by: Allen/edited by photoshop


上星期五早上,和我的她到了茶餐室用餐
正享用到一半    刚和她聊起四川地震的报导
看见一个身穿干净和老实的和尚进来化缘
正当走到我面前时    和尚被我一口拒绝了
和尚带着失望的眼神离开了
他那杀时间的眼神    让我觉得很内疚
当我告诉他我的想法时    我宝贝的她从钱包拿出了零钱让我捐给和尚
但    都太迟了    和尚走了

很多事情都一样    
人们往往不去珍惜那一刻    到头来就会后悔和内疚
很多时候都为自己的过错找借口    别人听了会觉得你是对的    
但当你回想那时候的画面时    才发觉自己被自己的谎言蒙骗了
别人说:“种善恩,得善果”    我自问还未到那程度
惩罚    我想内疚是我最大的惩罚
对不起,和尚。。。
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其实,都是现今社会的风气导致人心惶惶地吧~
到处都是诈骗集团~
但是,还怀着相信别人的心,会过得比较开心吧~
路过而以~ 哈哈~

Allen Teo said...

你好, 萍水相逢
捐了钱,心总会好过点
别人喜欢诈财,总会有报应
至于我,只要问心无愧
再盲目地做善事也值得我开心

谢谢你支持我的部落格 得空多留言 : )